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守万家灯火 创平安家园 “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平安建设主题专场上线

2022年08月1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由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守万家灯火 创平安家园》——“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平安建设主题专场正式上线。

本期节目围绕“平安建设”主题,以时间为线索,讲述朝暮轮转之下在各自岗位默默奉献的“石小志”故事。通过交通安全出行、群众共治共建、重大活动保障、社会安全建设、公益应急救援、精准疫情防控等6个角度,展现出石景山区千千万万的志愿者24小时“不打烊”的守护着首都西大门平安发展的新时代画卷。

凌晨整装出发、安全驾驶23年的出租车司机李伟洁,坚持做服务百姓出行的守护者和平安驾驶的执行者,为石景山区的交通安全贡献力量;早高峰期间,公共文明引导员姚建敏用热忱的服务兑现“有困难找柠檬黄”的岗位誓言,用文明言行引导乘客有序出行,让文明的志愿服务成为八角桥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午间用火高峰期,消防队员时刻备勤,消防支队宣传科长雷新胜将消防宣传投入新媒体模式,创新打造沉浸式安全体验馆,从市民思想意识的源头守护京西福地平安;午后困倦易发生事故,安全生产检查员曹晗不畏寒暑、日复一日紧盯商铺门店排查消灭隐患,通过有“温度”的监管方式,构筑城市安全建设防线;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绿舟救援队成员王旭东秉持着“尽绿舟所能,教人人自救”的信念,为普及平安建设的教育工作起到良好助力。多少次的深夜奔赴集结,医护工作者郝玉芬和其他石景山医院的白衣天使从逆行出征,到坚守在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第一线,倾尽所能满足人民需要,守护石景山防疫安全。

“石小志”就是这些石景山区小小的志愿服务者的代名词,他们遍布在各行各业,在积沙成塔中汇聚蓬勃力量。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绿色生活,不管是脱贫攻坚,又或是助力冬奥,“志愿服务”四个字早已融入石景山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

截至目前,“石小志”故事分享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场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市民群众形成志愿服务意识的同时,逐渐在全区引发了寻找“石小志”、学习“石小志”、成为“石小志”的活动热潮,在社会各界营造以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侯爽)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