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朝阳门街道开展“绿色置换 美化家园”废旧自行车置换活动

2022年08月07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池梦蕊)您家里有没有闲置不用的破旧自行车呢?它们往往被随意搁置在车库、楼道里或是道路边,直接扔了觉得可惜,放着又占地方,有的甚至已经被主人“遗忘”。长期以来,废旧自行车就像小区环境整治中的一根刺,既影响整体环境卫生,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8月4日起,朝阳门街道开展“绿色置换 美化家园”废旧自行车置换活动。不少居民推着废旧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来到社区,积极参加置换活动。

从瘪了的轮胎、锈迹斑斑的钢圈,还有落满灰的车身都能看出,这些车已有多年未使用了。工作人员将居民废旧的非机动车一一做好登记,贴好相应标签,对于一些还能使用的非机动车进行检查和详细记录。

“家中闲置的废旧非机动车辆扔了觉得可惜,放着也不用,常年停在犄角旮旯不仅对出行造成了阻碍,容易产生卫生死角,更重要的是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借这次活动,正好将废旧非机动车交给社区统一处理,既能换到家中需要的洗衣液、卫生纸、香皂等日用品,又整治了卫生环境,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社区居民张敏表示。

活动开始仅3天时间,9个社区已置换回收废旧非机动车100余辆,有效清理了小区内乱停乱放的废旧非机动车,在优化生活环境的同时让居民得到了实惠。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