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大兴:“2022北京花马”线上赛正式开“跑”

2022年08月07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池梦蕊)花海线上游,奔跑无极限。8月7日,“2022北京花马”线上赛正式开“跑”。新晋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的“北京花马”,今年开启“云端”盛会,邀请全国运动健身爱好者,免费报名、更多玩法,展开一场为期21天的燃情盛夏、轻松愉快的“花漾”角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北京市大兴区农业农村局、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旅游协会承办。赛事秉承“融劲跑于生活、融趣味于竞技、融文化于进程”理念,专为运动爱好者开发“2022北京花马”奔跑小程序,参赛者通过日常跑步、徒步等积累步数、兑换前进,即可逐一点亮魏善庄镇“花马”赛道的21处特色点位,沉浸于畅快运动的同时,还可以用脚步“绘”制月季的浪漫,充分感受京南生态、文化、休闲、美食及产业发展的精彩。

本次赛事共持续21天,总步数达到21.0975万步即可“通关”。“通关”后继续累积步数、挑战榜单,还可获取隐藏惊喜。活动分为“用时最少的——快步流星榜”及“步数最多的——永无止境榜”,选手可自由选择轻松慢跑、劲跑冲刺、每日坚持、结伴而行等方式,真正突破线下赛事人数、时间、空间、专业等限制,同享数万人的奔跑快乐。所谓“通关”道路千千万,最精彩的线上马拉松操作唯有“2022北京花马”,踏上劲跑之旅、休闲之旅或商务之旅,尽享乐趣,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本届“花马”聚焦魏善庄镇生态、文化、休闲、美食、产业五大领域,串联21个特色点位,伴随选手21天运动步伐,既能观赏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博物宝藏,又能品味到独特美景的月季花海,还能感受服务优质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在丰富参赛者每日运动可视化体验的同时,深度体验“京南氧吧魏善庄”的魅力。“花马”狂欢、不尽精彩,参赛者还可通过小程序预约联系感兴趣的特色点位,走进魏善庄,捕捉更多有趣的田园休闲生活。“既带动大家一起运动,又可体验休闲文化,让我们更了解京南小镇的风景,非常有意义。”选手表示。

除了线上竞跑、特色点位,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幸运盲盒。当参赛者开启“花马”征程后,每个点位都有可能触发“幸运盲盒”!盲盒中既有推进游戏进程的“幸运道具”,也有21个点位准备的“幸运礼物”。“今天跑步路上,捡了个‘肉饼’,它可以补充体力、缩短路程,这种捡拾装备的游戏体验感非常好,又有线上抽盲盒的刺激。”选手说道。

据了解,“幸运道具”共设计两大类,有二十种,一类可以缩短参赛者总用时,提前结束比赛时间;一类可以助力参赛者总步数,为里程“加速度”,不同的道具让比赛更有趣味。而“幸运礼物”更是花样繁多,既有美食、采摘、民宿等领域的定制电子礼券,也有与产业相关的实物礼品,每一点位都让参与者惊喜连连,保持全程新鲜感、神秘感的体验。

今年是“花马”赛事举办的第6届,先后已有数万名参赛选手走上“花马” 赛道,“花马”已成为定位有高度、品牌有特色、文化有内涵、服务有口碑的IP赛事,是大兴体育建设与发展的鲜亮名片。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