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延庆举办创业创新大赛  助力 “后冬奥”发展

2022年08月06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选拔赛举办颁奖典礼。(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尹星云)8月5日,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赛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中关村延庆园企业之家举行。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采用“1个主体赛+3个专项赛”的模式开展。经延庆区选拔赛选拔晋级的8个项目中,北京每日元气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离心分离技术在生物发酵领域的应用”、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串列双桨无人直升机系统”项目分别获得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主体赛服务业三等奖和制造业三等奖。市级青年创意专项赛中,因“热”而生项目、交互式PET成像技术项目分获优秀奖和一等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互式PET成像技术项目被北京市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将与其他省市优秀创业项目同场竞技,同时,该项目有意向落地延庆,与延庆区共襄发展。

据了解,“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区选拔赛已连续举办五年,累计吸引近250个项目参赛,共选拔产生58个优秀项目,延庆区提供优秀创业项目现金奖励累计187万元,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培养了一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孵化了一批高科技大学生领军型“双创”企业。

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丹表示,“我们将落实‘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和灵活就业’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对创业项目的政策扶持和创业指导等后续服务,充分并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快延庆区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产业发展,促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推动延庆区‘后冬奥’时代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