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8月下旬揭幕

2022年08月06日10: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8月下旬揭幕

  本报讯(记者 邓方佳)昨天,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简称“市运会”)新闻通气会在北京市体育局举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市运会由青少年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青少年竞技组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2790名选手报名参赛,群众组还处在报名阶段。赛事将从8月9日起陆续开始,持续至10月,开幕式将于8月下旬举行。

  作为北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4年一届的市运会为加强全市业余训练广泛开展、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展示全民健身发展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市运会青少年竞技组共设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28个大项33个分项,另设攀岩、花样游泳、滑板、霹雳舞等4个表演项目,竞技项目决赛阶段时间为8月至10月。目前,参赛运动员网络报名已完成,组委会运动员资格审查认定委员会严格按照《竞赛规程总则》,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对参赛运动员资格进行了公示。

  群众组共设15个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桥牌、轮滑、气排球等7项全运会群众组比赛项目,健身气功、中国式摔跤、风筝等3项传统体育项目,网球、足球、篮球、毽球、马拉松等5项群众普及项目。

  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打造全年龄段友好赛事体系,本届市运会在群众组项目设置上进行了细化,小项大幅提升到111个(第十五届市运会群众组比赛设有的14个大项仅分为24个小项)。目前,群众组各项赛事仍处在报名阶段。

  通气会上,市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杰表示,“本届市运会以‘精彩十六运,活力双奥城’为主题。办好第十六届市运会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之后,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我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和对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我市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的一次重要选拔锻炼平台。”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和所有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赛事组委会将严格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充分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优秀经验,建立以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应对的疫情防控机制。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将在8月下旬举办,据陈杰介绍,开幕式组织工作将倡导节俭、高效的理念,由开幕仪式和表演赛两个部分构成,总时长约50分钟。目前,开幕式各有关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排练等准备工作。下一阶段,市运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发挥市运会作为全市青少年最高级别和群众广泛参与的综合性运动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赛事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现“双奥之城”的城市面貌和办赛水平,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