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2022年08月06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吴东 卓然)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昨晚在昌平区永乐青年体育大本营开幕。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等出席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是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城市之后首次举办,双奥元素的充分注入是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鲜明特色。本届体育文化节由双奥大本营、双奥文化主题展览、第十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游泳挑战赛、小铁人三项赛、女子环湖10公里挑战赛、北京台克球挑战赛、奥运友好城市笼式足球邀请赛、驻华外交官笼式足球友谊赛、五环勋章青少年奥运场地挑战赛等系列活动组成。本届体育文化节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

  开幕式现场,张建东为奥运之家跑步俱乐部“双奥跑团”授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运动员李文龙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围绕“我和我的奥林匹克”话题,展开了互动交流。开幕式围绕“遇见·奥林匹克”“相约·中国北京”“精彩·双奥之城”三个篇章,通过圣火点燃仪式表演、双奥冠军深情讲述、奥运会新增项目展示、奥运歌曲传唱等环节,聚焦北京与奥林匹克的深厚渊源,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的沉浸式视听盛宴。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