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深化改革创新厚植发展优势 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07月16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改革创新厚植发展优势 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记者 杨旗)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首农食品集团、京城机电公司等市属国有企业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肩负起服务国家战略责任,围绕定位、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集聚创新要素、改进创新模式、提升创新能级、构建创新生态,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贡献力量。

  隶属于首农食品集团的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在食品加工、安全检测等领域具有先进水平。陈吉宁了解研发创新成果及产业化情况,察看实验室运行,指出,要根据发展目标,加强研发投入,创新采取更加灵活高效的科研组织形式和成果转化模式,用好市场机制力量,加快推动成果产业化。在三元食品公司,陈吉宁了解奶牛育种养殖、功能性乳品研发攻关等情况,叮嘱做强乳业品牌,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通过创新基金等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为种业振兴提供支撑。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针对企业奶牛场转型升级和产业基地建设等需求做好服务对接,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首都市场供应。

  陈吉宁指出,农业食品行业是释放消费潜力、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首农食品集团要结合市场趋势,着眼长远发展,深化内部改革,加强管理、科研等人才队伍建设,把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考核指标,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激发创新动能活力。统筹整合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带动产业链企业协同创新,打造多样化、高品质的市场供给格局。

  随后,陈吉宁到中航迈特和京城机电公司了解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走进车间察看项目进展等情况,对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推进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指出,要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坚持国际化视野,瞄准制造领域前沿,依托产业孵化平台,集聚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构建完善创新和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本市制造业创新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