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区崇外街道集中拆除80余处违建

2022年07月1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池梦蕊)7月13日起,位于崇文门商圈周边国瑞城西区、中区社区的80余处,共计1367.96平方米违法建设将分阶段依法被拆除,拆除完毕后将恢复成开发商原始设计的楼体样貌,腾退出相应公共空间,对防水、电力设备设施等进行修复。

“前期,我们做通了违建当事人思想工作,他们答应配合拆违工作,并按时腾空了违建中的物品。”在国瑞城中区的拆除现场,崇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董经纬组织施工方、喷洒车对面积20余平方米的小平房式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为防止拆除过程中出现安全问题,综合执法队、崇文门派出所、花市消防中队和安保人员组成外围保障组,疏导现场人员,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据董经纬介绍,崇外街道办事处拆违工作组、国中社区居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和执法队员共同上门,向违建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搭建违建的不良影响,经过反复劝说、耐心劝导,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违建。“拆除完毕,我们将对剩下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恢复原有使用功能。”董经纬说。

崇文门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峥表示:“今天行动共拆除国瑞城中区、西区4处违建总计50余平方米,由于小区部分违建存在特殊原因和拆除的实际困难,我们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制定了分批拆除方案。第一批次已于今天开始拆除,第二批次计划于下周同步开展,届时街道将充分调集各部门、各执法力量将国瑞城小区拆违综合治理行动全面铺开。希望广大居民朋友能够自觉抵制,主动拆除,共同营造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

崇外街道将持续劝离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以拆除违法建设为契机,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拆违治违的高压态势,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拆违工作要求,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全面打赢国瑞城小区违法建设治理的“硬仗”,不断优化城区面貌、提升城区功能品质,为建设“宜居宜商 崇文争先”新崇外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