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2年服贸会全面开启成果发布遴选

2022年07月12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李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服贸会成果发布遴选日前全面开启。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权威发布平台,服贸会将为各级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境内外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学术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权威发声和领先发布的平台。

2022年服贸会成果发布将继续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应用场景进行全球或中国首发。具体遴选内容包括针对企业发布和针对权威发布两大类。

针对企业发布有四项:1.新品首发。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行业排名前20位)、独角兽企业等发布最新技术、产品、成果及应用。(原则上为2021年9月以后上市的产品或应用的技术)

2.重要活动。企业重大战略项目成果签约、启动、揭牌仪式等。(行业排名前20的战略性项目合作或签约。独角兽项目签约金额达到300万元人民币以上)

3.重大项目。对行业转型有重大体系化影响和基础性重大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在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重大项目。(获得国家或者地方相关机构的认证或认可)

4.落地中国。国外知名企业落地中国市场的新闻发布。与中国合作伙伴或国内有关部门具体行动方案的分享。

针对权威发布有两项:1.由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境内外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等发布政策措施、发展规划、行业标准、发展指数、发展报告等权威内容。2.国内外各大学术科研院所牵头的最新重大学科成果发布。

组织方表示,所有机构和企业均可免费报名参与成果发布,经过遴选的入选机构及企业均可免费享有会议基础设施、技术支持、媒体宣传及会务保障等服务。此外,入选的参展商还享有在首钢园13号馆“创新成果特色展区”免费展示的机会。

在2021年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上,来自中国银行、京东、百度、飞利浦、佳能、阿里巴巴、科大讯飞、施耐德电气、辉瑞、德勤等70余家企业、组织机构参与服贸会成果发布会,发布各类成果共计1672个。多家权威媒体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推广,累计观看量超2000万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