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领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李祺瑶
2022年07月11日08: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近日,市领导分别召开会议或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系统把深入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决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把监督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作为监督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高质量。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表示,北京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主动融入、主动对标、主动服务首都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上好具有首都特色的“大思政课”;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落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谱写新征程上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磊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广泛深入宣传,把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并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建成北京新的重要“一翼”,推动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表示,要深入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将城市副中心产业空间作为“筑巢引凤”的有力抓手,不断优化服务审批流程,切实盘活存量空间资源,聚集发展要素,形成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副中心高质量产业集群;坚持产业用地规划管控,实现产业要素配置精细化管理。

  副市长卢彦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党代会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自觉对标新时代首都发展,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力当好“施工队长”,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