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陈吉宁:深入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2022年07月05日09: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旗)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医药健康创新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发展情况。他强调,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不仅是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也是提升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工作。要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加强统筹布局,聚焦产业前沿和企业发展所需,加大精准服务支持力度,完善空间、投融资等配套支持政策,培育产业生态,增强创新活力,吸引更多项目落地转化,加快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荷塘生华建有近万平方米的细胞与基因治疗中试平台,可为创新企业药物研发项目提供工艺开发和中试生产服务。陈吉宁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近期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体系建设等情况,察看细胞治疗和mRNA药物生产线运行,鼓励企业把握国际趋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打造原材料供应链和工艺平台,探索更多应用场景,带动产业链协同创新,推动研发生产成本持续降低,促进规模化生产,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炎明生物致力于开发针对炎症和肿瘤的创新药物,目前开展的相关项目具有先进水平。陈吉宁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团队、研发体系、药物项目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察看细胞储存车间运行,叮嘱企业用好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瞄准全球药物研发前沿方向,完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和平台建设,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颠覆性新药成果,为临床治疗提供更多先进方法。

  华夏英泰专注于细胞免疫治疗产品开发及商业化,建有T细胞改造创新型平台,并布局了相关产品管线。陈吉宁了解企业平台开发及商业化、新药临床试验情况,察看生物化学质检实验室运行,要求市有关部门根据企业需求,积极主动服务,加快相关审批手续办理,为企业在京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