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广安门医院急诊科“升级”

2022年07月05日10: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安门医院急诊科“升级”

  本报讯(记者 张骜)历时一年的广安门医院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工程,日前完工并即将投入使用。该工程对急诊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

  全新的广安门医院急诊科使用面积达2350平方米,包括急诊诊室、抢救室、留观室、重症监护室、急诊病房5个医疗单元。床位数增至67张,增设急诊缓冲抢救间、负压监护病房、缓冲病房。

  新急诊科开展体外膜肺氧合(ECMO)、机械通气、床旁血液净化、深静脉穿刺置管、主动脉球囊反搏、血流动力学监测、重症超声、电子支气管镜、经皮气管切开、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等现代医学抢救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强有力的生命支持。

  目前,广安门医院新急诊科已逐步形成以患者为中心、高效优质的急诊急救体系。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加强外科综合实力建设和医技科室支撑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急诊内、外科救治体系,持续优化多学科协同急诊急救工作机制及全员急诊急救技能训练工程。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