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吸引年轻人返乡共建平谷 北京平谷发布服务包促就业揽人才

2022年07月05日09: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布服务包促就业揽人才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毕业季即将到来。平谷区日前发布十项措施促就业、揽人才,并配套有政策服务包,吸引年轻人返乡共建平谷。

  平谷籍今年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共2650人。目前,平谷区人力社保部门与每个毕业生都取得了联系。平谷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逐一询问他们的就业意愿,吸引他们扎根家乡。”

  平谷区发布了《关于引导和鼓励平谷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回区就业的若干措施》,涉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辅助扩充岗位、灵活就业、公益性岗位等十个方面。全区高位统筹,共调配1700多个岗位,并明确了责任部门。以区国资委为例,尽管各企业正处于改革期,但仍拿出了30个岗位用于接收应届毕业生,一方面为应届生解决就业难题,另一方面也为企业储人才。

  政府搭平台,能够为毕业生精准对接合适的岗位。在十项措施的基础上,平谷区还推出了服务包,包括就业、创业、培训、住房服务四大方面共十项政策。其中结合平谷实际,推出创新政策7个内容,创新政策占比达50%。特别是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平谷区将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规模由200万元扩充至1000万元了。

  下一步,平谷区将通过直播带岗、专项对接、交流研讨等方式,让高校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创业服务政策。与平谷籍高校毕业生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沟通联系机制和毕业生信息库,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