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西城青年跟党奋进的100年”主题数字展览开幕

2022年07月0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池梦蕊)7月1日,由西城团区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陶然亭街道、陶然亭公园策划开展“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西城青年跟党奋进的100年”主题数字展览,在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首任书记高君宇烈士墓所在地陶然亭公园正式启动。

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史料、音像视频、AR、虚拟现实等科技手段全景展示西城团员青年百年奋斗历程,共设有慈悲庵、高君宇烈士墓、中心展三个展区。

中心展区位于公园内西北处展厅,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分为“觉醒”“前进”“开拓”“奋斗”4个部分,通过图文、实物、数字化科技等手段,立体、生动地展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西城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青春风采。

展览针对青年特点,融合数字化技术,专门设置“场景还原拍照区”,青年观众可通过拍照等形式,与历史对话,沉浸式开展互动交流。在展览实物部分,既有之前在全区征集到的生产积极分子纪念证、新长征突击手徽章和证书等具有时代意义的历史物件,还有“西有青年”文化衫、帆布包、徽章等青少年喜爱的文创周边。在展区门口设置了“彩蛋”环节,参展观众还可以从“西有青年”扭蛋机中抽取一个盲盒,盒中有“西有青年”徽章等文创周边“小惊喜”,增加参观者的体验感。

在慈悲庵、高君宇烈士墓展区,为了打破物理空间的限制,实现有限物理空间内更为丰富感性的内容搭载,使用河图AR技术作为展览的平台之一,提供了AR展览体验场景,用虚实结合的方式为参观内容作了进一步拓展。尤其是在从中央岛西南处的慈悲庵展区通往中央岛西北处高君宇烈士墓展区的沿途,用摆放全息标牌等数字元素,展现了第五届西城青年之星的海报,实现数字孪生技术在红色文化展现领域的落地应用。

据悉,展览自7月4日起开放公众参观,并将持续至7月20日。此外,展览推出了主题线上VR全景展览,广大团员青年不用出家门,就能通过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进行体验,感受VR全景带来的身临其境。下一步,团区委还将结合展览推出主题团课,进一步感受青年跟党奋进的特殊力量。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