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水墨紫荆庆回归” 东城四块玉社区党委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

2022年07月02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池梦蕊)7月1日,东城区体育馆路四块玉社区党委特邀当代书画家张宾莅临社区,为社区内的归国华侨、侨眷现场泼墨画作,共同庆贺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其中,《紫归牡怀》画作被体育馆路街道侨联永久收藏。

本次活动在四块玉社区天坛东里64楼院内“共享家”内举办,邀请了体育馆路街道侨联主席吴璧月、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郭鑫、四块玉社区归侨侨眷、港籍人士等欢聚一堂,共庆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

现场,书画家张宾介绍画作《紫归牡怀》,他表示:“牡丹是国花,紫荆花是香港的市花,这幅花中紫荆花投入牡丹花的怀抱,象征着‘子归母怀’,以此纪念香港这朵紫荆花回到了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般祖国的怀抱,同时,这幅在构图设计上,是一只雄鸡,正是咱们祖国的地图形状……”

体育馆路街道党群办侨联工作负责人、体育馆路街道侨联秘书长郭鑫表示,未来,街道侨联要以侨为本、以侨为家,努力使为侨服务再上新水平。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