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东城朝阳门街道开展系列庆“七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池梦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训,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党工委除了在“七一”前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外,还精心策划了庆“七一”线上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个人参与及基层党组织团体参与线上活动的方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线上知识答题、“党群一家亲”书画线上作品展、“喜迎七一 燃情礼赞”线上诗朗诵评选三大线上主题活动。

“喜迎二十大”七一主题党日线上知识答题,题目包含党史知识、廉政教育知识、防疫知识及两会知识。通过知识答题使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学习巩固相关党史知识,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同时加强防疫宣传。

辖区内书法绘画爱好者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精心创作了40余幅书画作品。他们以笔代言、以纸为媒,通过线上展出的形式,用书画作品向建党101周年献礼。参赛的作品主题包括爱国、庆祝七一、喜迎二十大等。参赛的作品中,有金文、篆书、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形式的书法,也有妙笔丹青、栩栩如生的水墨画、工笔画、水粉画、水彩画等。通过书画作品追忆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歌颂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展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还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广大党群干部“感党恩,跟党走”的殷切之心跃然纸上。

朝阳门街道党工委还推出了线上诗朗诵《喜迎七一 燃情礼赞》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线上征集诗朗诵作品,内容包括爱国、庆祝七一、喜迎二十大等。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两新党委选送的20余首作品通过公众号展示,以投票的形式,选出最具人气的作品。朗诵者在表演过程中感情投入、热情饱满、节奏明快、语气坚定,传递出时代充满希望,中华民族将迎来新的辉煌的信念。此次活动还特邀青春之声朗诵队的老师为七一主题活动献礼,为大家带来专业的朗诵表演。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