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京组合式税费支持送来"及时雨" 超500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2022年06月13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超500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大额的退税款到账,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大大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与决心!”第一时间收到2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北京金路易速冻食品公司负责人感到信心满满。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4月1日至5月31日,全市已有超过500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在已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占比达到94.7%。

  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据介绍,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数十项政策措施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并持续更新。

  民以食为天。疫情当前,如何确保市民从容生活,充足的食品物资供应成为重要任务。北京金路易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因为疫情,资金运转遇到较大压力。针对民生保障企业,顺义区税务局精准服务,优化退税流程,提速退税办理,从申请开始仅两天时间,该公司便收到了228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北京东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有着类似经历。受国际市场变动及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食品所使用的小麦、塑料包装等原材料及物流成本全面上涨,现金流面临很大压力。丰台区税务局及时搭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流动专窗,让企业在第一时间收到留抵退税政策释放的现金流。

  “我们公司享受到了包括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印花税和附加税费减半征收、小微企业适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在内的各项优惠政策100余万。”北京卡路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健身App“keep”是不少市民居家锻炼的好帮手;“通过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预计当年可为我们减免税费8万余元。”北京滩羊铺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马女士说,有信心努力经营,追补疫情带来的损失。

  据了解,为了让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市税务部门经过大数据筛查,及时发现企业困境,通过电子税务局定制e服务、在线导办服务等渠道,推送优惠政策法规文件解读,同时主动对接,“一对一”为企业详细讲解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注意事项。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服务在京企业。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