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风雷雹“三警”齐发 本周前期仍有雷阵雨

2022年06月13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前期仍有雷阵雨

  昨晚21:00,通州区遭遇暴雨天气。据通州区气象台预计,宋庄镇、潞城镇、永顺地区6小时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昨晚,京城持续强降雨天气。截至2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5.9毫米,通州通顺马场下了139.9毫米的大暴雨。从预报来看,今天白天,北京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预计最高气温27℃。

  昨天傍晚时分,强降雨开始陆续上演,最先开始的是怀柔、密云、延庆等北部地区,雷雨、冰雹、大风等轮番上阵。昨晚,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三警”同时生效。雨下得密,冰雹下得急,仅仅三四个小时,密云、顺义、通州等多区都出现冰雹,最大的直径达到5厘米。

  雨水随后到达东南部地区,通州的降雨“后来居上”。截至23时,全市最大雨量和最大小时雨强均定格在通州。据统计,从昨天14时至2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5.9毫米,城区平均11.5毫米,东北35.7毫米,东南21.8毫米,西北5.9毫米,西南0.6毫米;城区最大降雨在朝阳楼梓庄,达到93.9毫米,全市最大降雨在通州通顺马场,降雨量达到139.9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在通州蓝湖庄园,为86.0毫米/小时(12日21时至22时)。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预计最高气温27℃。从整体来看,本周京城天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周前期仍将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