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17个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2022年05月28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任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日前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北京17个个人、组织、项目和社区上榜。穆军升等5名个人和1个团体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清华附中中华英才培养基金志愿服务队等4个组织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三农育英才 志愿人生第一课”等4个项目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兴区瀛海镇南海家园七里社区等3个社区上榜“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2021年底,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共推评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北京市以宣传选树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为契机,面向16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首都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征集先进典型,共收到推荐材料1369份。评审组最终评选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名单,同时优中选优,评选出“四个10”向全国推荐。

  获评的典型中,既有“医”心为民,发起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活动的大医生,又有与病毒“赛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基层民警;既有支教助学,用微公益为孩子插上梦想翅膀的教育团队,又有助力冬奥,参与社区战“疫”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既有在乡村建立百余家志愿服务基地,开展高校“农博士在线”志愿服务的专业项目,又有维护车站日常秩序、确保安全出行的平安地铁志愿服务暖心项目;既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的“硬核”社区,又有致力于“三个认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社区大家庭。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