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5400余干部下沉东城防疫一线

2022年05月28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400余干部下沉东城防疫一线

  昨天,在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后永康胡同,邻近单位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为封(管)控区居民捐赠生活物资,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转送进封(管)控区,让居民感受到来自街道和社会各界的关怀。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 通讯员 李冬梅)坚守核酸检测点、值守社区卡口做好“守门员”、勇敢“逆行”进驻封(管)控区……连日来,每天都有数千位市、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奔赴东城街道社区防疫一线。截至昨日,下沉东城防疫一线的市、区级干部达5474人。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下午1点,烈日当空,在永外街道百荣嘉园社区核酸检测点,下沉支援的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干部刘超满头大汗,穿梭在核酸检测现场。百荣嘉园核酸检测点树荫少,有人建议刘超拿个喇叭放录音提示就行,可以少走一些路,可他坚持自己动起来,“录音放久了居民会烦,我变着花样儿说,大家不会不耐烦。”包括刘超在内,东城区人力社保局共派出600余人次支援永外街道抗疫。

  连日来,东城区教育系统近2000名干部教师奋战在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北京市第五幼儿园教师雷晓蕾下沉龙潭街道夕照寺社区,负责卡口值守。中午,她刚打开饭盒,就看到一份大包裹送到了小区门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快递小哥不能进入小区,看到前来领取包裹的是一位白发老人,动作比较吃力,雷晓蕾和同事赶紧上前,帮老人把快递搬回家门口。

  在各社区卡口值守的干部中,很多都曾有在社区支援的经历,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下沉干部徐爽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初,她曾下沉到东直门街道东环社区。如今,在社区卡口,除了当好查证验码的“守门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外,徐爽还是单位下沉力量的“协调员”,每天要安排、处理好约30名下沉人员的各项事务。她说:“关键时刻下沉支援,是责任也是使命。作为年轻同志,我愿意当好排头兵,积极参与支援。”

  苑志远来自东城区住建委,6月就将退休的他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参与卡口值守。“想想再有不到一个月就退休了,就更加珍惜在岗的时光。我会尽力而为,为守护一方平安奉献微薄之力。这也是一种幸福。”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