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抗疫日记|抗“疫”背后的一线“警”色护牢防疫圈

2022年05月28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孟竹 崔传斌)疫情就是警情,抗疫就是责任。面对北京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北京市石景山区下庄社区民警张建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连番作战、同心发力,协助社区共同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接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通知时,张建国刚下夜班,仅休息了2个小时的他又重新赶赴战场。“给我安排什么活?我哪一项都行。”“整体的秩序维持需要您把控,要是再有其他情况还需要您帮忙。”“没问题!”很快,张建国就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为方便护理学院学生和银保园工地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下庄社区特开设了两处流动采样点位,护送检测人员的任务就落在了张建国身上。即使已经完成工作任务,回到家里短暂调整,遇到紧急情况时他也会立即返回单位和社区,加班加点、随时待命,他始终坚持奔走在防疫岗位。

为了缓解社区压力,张建国积极协助社区处理常见问题,每天向工作人员咨询当日防疫管控政策,并学习如何处理弹窗问题。随着居家隔离人员增多,他更是主动担起为隔离人员上门送物资、送检测试纸的工作,为基层防疫注入民警力量。此外,随着居家隔离、居家办公的人数增多,扰民件也相应增加,张建国和社区相互配合,合力做好居民的解释和安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和谐稳定。

对辖区居民来说,社区就像家一样,是居民诉说心里话的地方,而社区民警更像是守卫者,让百姓安心。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下庄社区与民警张建国相互配合,不仅确保核酸工作的顺利开展,更让小区的安全得以保障,让辖区居民更加放心、安心。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