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家庭新能源指标入围“分数线”揭晓

2022年05月27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庭新能源指标入围“分数线”揭晓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北京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并公布了家庭新能源指标配置的积分排序入围名单。本期共有44520个家庭排到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其中,分数最高的家庭240分,分数最低的家庭56分。对于结果公布后的一些热点问题,本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予以解答。

  截至今年3月8日24时的申请,经审核,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221204个有效编码,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428240个有效编码,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共计15097家。本期配置家庭新能源小客车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19080个,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3600个。

  排在第一位、总积分240分的家庭,有三代人参与摇号,成员最早注册时间为2011年1月。总积分超过200分的家庭共有49个,“高分家庭”明显多于去年。从名单后面看,相同分数的家庭非常多,从第40826位到最后第44520位,全部为56分。以最后一名有幸入围的56分家庭来看,共有两代人参与摇号,成员最早注册时间为2016年5月。

  申请人可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

  对昨天积分排序入围的44520个家庭,其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及婚姻状况,将由本市公安人口部门及民政部门进行核查。

  家庭申请人可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登录账户后进入用户中心,在配置指标功能区点击“我的家庭申请”,在家庭申请人列表中点击每位家庭申请人的“查看申请表”按钮。若被通知需持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核查的,请按提示及时办理。

  因核查工作量较大、耗时较长,核查结果将在7月15日前公布。请相关申请人耐心等待。

  热点问答

  1、有市民反映,自己的家庭积分也为56分,为何没有入围?

  今年新能源指标配置的入围线为56分,对于同样是56分的家庭,按家庭申请人中最早在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时间的先后排序配置。排序靠后的家庭没有入围。

  2、积分入围了可以立刻买车吗?

  只有核查通过的,才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因此,建议市民拿到“指标确认通知书”后再去办理相关的购车手续,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3、家庭积分入围后能否放弃指标继续参加普通指标摇号?

  不能。市交通委此前答疑时指出,以家庭为单位提交申请,可以同时选择申请普通指标(油车指标)和新能源指标(纯电动车指标)。如果已经以家庭为单位取得新能源指标,按照规则,该家庭所有申请人十年以内不得再次办理配置指标申请登记。

  4、家庭积分过了“分数线”,可是今年并未选择申请家庭新能源指标,还能不能申请新能源指标?

  可以申请。2021年1月1日起,每年的1月1日-3月8日、8月1日-10月8日这两个时间段内,市民可以进行修改指标类型等操作。但是,按照规定,每年5月26日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26日和12月26日配置普通指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