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本轮疫情早期传播链条的绝大部分分支已被切断

2022年05月25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尹星云)在5月2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钟东波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

一是疫情波及范围已明显缩小,病毒传播空间被逐步压缩。4月22日发现以来,疫情迅速扩散,高峰期曾波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共123个街道,5月9日以后扩散趋势减缓,最少时有4个区9个街道。但近期,因岳各庄市场、东方广场等聚集性疫情影响,疫情出现了波动。

二是早期传播链条的绝大部分分支已被切断。北京市单日同时存在的聚集性疫情和传播链条由每日13至17起,到近日主要聚焦在3起左右的聚集性疫情,全市从多点多线作战的困难局面,逐步转向控制社会面零星散发、聚焦局部重点疫情的阶段。

三是管控范围内的感染者比例持续增加。全市每日新增病例数虽然仍处于平台期波动,但集中隔离点发现的感染者比例已从早期的40%左右,增加到近期80%以上,大部分新增感染者在管控范围内,但社会面仍然存在零星散发病例。

四是医疗救治已实现出大于入。累计1642名感染者中,已治愈出院912例。北京市在院病例数在5月10日达到727例的峰值后逐步下降,在院病例病情平稳,医疗救治平稳有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