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本轮疫情经历三个阶段 早期大部分传播链条已完全得到控制

2022年05月2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尹星云)在5月2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钟东波介绍,自4月22日以来,截至5月25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64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除平谷区外,其余15区和经开区均有病例报告。其中以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和海淀区为主,占全市85%。总体看来,本轮疫情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一是早期快速发展阶段。4月22日首次发现感染者后,每日新增病例迅速上升,4月27日已达到50例,突破此前历史单日新增最高值。

二是平台期波动阶段。4月27日以来,疫情快速发展势头被遏制,被牢牢控制在平台期波动,但个别聚集性疫情的暴发,导致单日新增病例数出现过两次高峰。

三是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阶段。经过前两个阶段的努力,早期大部分传播链条已经完全得到控制,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相关疫情、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岳各庄市场疫情逐渐趋稳,但社会面仍有散发病例。近期通过加快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服务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遏制病毒传播,正在逐步取得积极成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