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13届“春之花”美术作品展开启征稿

2022年05月24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鲍聪颖)日前,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了解到,“长城魂·运河情——第13届‘春之花’美术作品展”已面向全国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开启征稿,征稿日期截止至7月15日。

展览坚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的创作理念,旨在推出精品创作并引导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攀登艺术高峰。

2019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指出,建设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对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持久影响力、革命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月,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正式启动,无论是长城、大运河、抑或长征、黄河,乃至长江,都承载着深层文化记忆的符号。

据介绍,本次参展要求题材围绕长城、运河沿线的人文自然、风土人情、新风新貌、历史故事、红色文化等为主题进行创作,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紧扣主题,充分体现对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有较高的审美追求,具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展览将由组委会邀请专家提名入选画家,指导创作,入选作品100件。入选作品均为优秀作品,将出版精美画册回赠作者,颁发优秀作品证书。

此外,西城区文化馆拟定8月中下旬展出优秀作品。具体参展要求可关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馆公众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