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险将覆盖全市

2022年05月24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北京市卫健委、市计生协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覆盖全市。

各区可结合实际,科学设计具体条款。保险保障对象为领取本市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金人员,鼓励有条件的区把领取独生子女伤残特别扶助金人员也列入保障范围。

每位被保障人在遭受意外或因病住院期间可获得相应的住院护理补贴。已开展此项工作的区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逐步提高保障标准,未开展的区可按每天200元至300元的保额标准制订方案,一年累计理赔天数不少于90天。可结合实际情况和需求扩充保障范围、增加保障额度,并提供紧急救援、专家预约、咨询、陪诊等相关增值服务。

保障周期为1年,保费可根据保障内容与水平合理设定。保费来源以财政投入为主,可使用市对区一般转移支付计划生育项目其他经费。

已开展此项工作的区要不断完善相关措施,未开展此项工作的区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确保2022年底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覆盖全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