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社区一线显担当:下派干部积极支援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2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石景山区人保局的三名下派干部梁凌艳、张洋、张子惠在接到下沉通知的第一时间来到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报到。“疫”声令下,三位下沉干部每周无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守,全力以赴协助永东南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日日不懈的努力、一句句耐心的话语、一次次汗湿的衣衫……下派干部向“疫”而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腼腆姑娘变成小“话唠”

张子惠是一个略显腼腆的姑娘,在与社区干部们同吃、同干、同工作的这段日子里,她认真学习值岗流程,迅速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子惠,我这健康宝弹窗了,可咋办呀!”付阿姨来到岗亭,焦急地咨询。“阿姨,您这是弹窗4,快去做核酸吧!”像这样的话语,张子惠一天可能要重复说上百遍。她也从一个与人说话都脸红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小“话痨”,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大大缓解了居民心中的焦虑。

坚守防控一线的她不断自我加压,不怕艰辛、勇挑重担,没有任何怨言,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在接到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保障的任务后,她又立即奔赴永东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第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主动请缨的铁汉子

一大早,张洋冲到永东南社区居委会,“陈书记,明天核酸检测,我能做些什么?”张洋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核酸检测工作小组。这不是他第一次从岗口值守结束后,又来到居委会,问还需要做些什么,要求再多做点什么。

自下沉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后,张洋迅速对接,积极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检测登记、引导讲解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一天下来,这个1米8几的大男孩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手套摘下来,汗水布满双手。每每让他回去休息,他总是说“你们休息,让我来。” 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他“疫”无反顾,默默奉献,令人动容。

不让须眉担重任

从早上6点奋战到下午6点,中间只休息1个小时,口罩湿了换,换了湿,这样的工作状态,梁凌艳已经坚持了5天。但她又早早来到永东南社区,穿上隔离服,不顾疲劳与暑热,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一上午下来,腿麻了,腰酸了,衣服湿透了,声音也都嘶哑了。口干舌燥的她顾不上喝几口水,在社区里拿着大喇叭来回转,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

面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辛酸苦辣,梁凌艳表示:“这些都不算什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同广大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抗击疫情而奋战,这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

石景山区人保局下沉干部们全力协助八宝山街道永东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守社区出入口进行值守,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了火热的力量! (郭萌英 、侯宇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