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封管控区无需进行室外环境大范围消毒

2022年05月22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封管控区无需进行室外环境大范围消毒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副组长王建辉介绍了社区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明确封控区和管控区均不需要对室外环境进行大范围消毒,避免过度消毒。

  封控区人员应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管控区人员原则上居家隔离,除核酸检测外,每户每天可安排1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短时出户领取生活物资、扔垃圾,禁止遛弯、串门、聚集等活动。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均应主动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立即向社区(村)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封控区、管控区人员要做好核酸和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由社区(村)统一组织、抗原检测由居民自测并报告检测结果,抗原试剂盒由社区(村)免费发放。封管控区居民应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天和满10天时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2、4、6、8天进行抗原自测。封控区居民由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其中,社区(村)封控3天未发现病例后,可组织居民有序下楼采样;管控区居民到社区(村)内指定地点采样。

  疫情期间,封管控区应根据风险高低分类实施环境消毒。封控区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消毒,管控区原则上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重点做好社区环境卫生工作。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后,要科学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消毒重点是手经常接触的表面,同时做好个人手卫生。无论封控区还是管控区,均不需要对室外环境进行大范围消毒,避免过度消毒。封管控区的室外工作人员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