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重点区域居家办公 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2022年05月22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区域居家办公 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取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从当前防控需要出发,决定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了具体举措。

  5月22日至5月28日,要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居家办公要求,在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基础上,海淀区实行居家办公,其他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聚集,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医疗机构、药店等正常营业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场所、线下培训机构以及购物商场(超市、餐饮机构、食品店除外)暂停营业。

  为降低人员流动性,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继续执行现行公交地铁运营调整措施,其他区新增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公交线路甩站或停运,地铁站点封站,出租车限制区域运营。全市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各类公园按照30%限流开放。加强社区(村)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各类单位、大院按照上述政策执行。全市居民减少外出,落实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

  徐和建说,本市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企业、学校、市场等各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在“最后一百米”落地落实。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