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鲍聪颖)“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5月18日正式启动,中国首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申雪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陶勇担任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

“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学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心协办,父母必读杂志社承办。作品征集以“健康的样子”为主题,鼓励儿童自主创作与主题相关的绘画作品。专家评委会将进行作品评选,确定并公布优胜作品名单。优胜作品将举行线上展示和线下巡展。

活动寄望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参与,把爱国卫生、健康生活的种子根植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共同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梅红光在线上启动仪式上表示,“北京市计生协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多年举办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今年举办‘健康的样子’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家庭积极参与,思考大疫之下如何做好防控、纾解心理压力,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

启动仪式上,申雪、陶勇及《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一同参与对谈环节,结合各自领域与广大家庭畅谈什么是健康以及如何对孩子进行健康知识科普。

据了解,儿童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后,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优胜作品表彰和展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