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96010属疫情防控电话需及时应答

2022年05月20日09: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6010属疫情防控电话需及时应答

  本报讯(记者 曹政)近期有市民接到来自96010的电话或短信,因对此号码不熟悉,而怀疑其为诈骗电话。其实,这是服务本市疫情防控的电话号码,当96010来电时,请市民及时应答。

  近日,为支撑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向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紧急申请了“96010”号码,近期已开始在部分区域的防疫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提醒等工作中使用。

  记者注意到,通州区率先对外介绍,该区借助96010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是“三步走”方式。

  一是电话外呼,如无法接通,将会拨打3次。二是短信提醒,提升触达效率。三是短信内的表单链接,居民点开后即可填写人员排查信息核对表。核对表主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所在区、详细地址等信息,表内最后还设有“备注栏”,供市民反馈留言。

  市民在收到“96010”号码的电话或短信时,请认真履行防疫义务,及时回答反馈相关信息。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