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智能制造赛道拼创新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京津冀赛区决赛举行

2022年05月2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 2022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智能制造赛道”全球挑战赛京津冀赛区决赛正式举行,15个优秀项目通过在线路演的方式展开激烈角逐,向评委们展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技术及数字化能力。最终,麦飞科技、嘉兴聚焦电子、超目科技、北京小白世纪网络科技、星测未来5个项目成功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

京津冀赛事打响,标志着该赛事已进入分赛区阶段。接下来粤港澳赛区、长三角赛区将陆续举行,此前从300多家晋级区域赛决赛的45个项目,通过路演、答辩等环节,争夺最终入围总决赛的15个名额。大赛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通过汇聚全球高新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募集全球优质项目,加速相关产业要素集聚,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升级。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赛区决赛的15名选手,不少项目不管是方向选择、核心团队背景、还是发展阶段都极具竞争力,部分项目的核心团队或研发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具有一定知名度,也有的项目因为发展快速早早进入A、B轮,甚至有的项目已经成为龙头企业的核心服务商。

主办方介绍,希望可以以赛搭台,汇聚技术、人才、项目、资本等要素,共同支持优秀人才发展,通过政策扶持、产业资源对接等抓手,共同加速新技术的应用落地,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