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推“一企一策”会商等政策为企业纾困

2022年05月20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推“一企一策”会商等政策为企业纾困

  本报讯(记者 张楠)减少疫情聚集风险的同时,努力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近期,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推出填报修改“手把手”指导、“一企一策”会商等系列暖心举措,综合运用电话指导、双向邮寄、远程视频验证等多种方式解决企业难题,助力市场经济有序复苏。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企业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对需要退回修改的线上申请业务,退回修改时详细写明原因和修改建议,并通过电话与申请人沟通,进行填报指导,进一步提高“全程网办”通过率和业务办理效率。

  此前有企业来电表示办事人员因封控无法前来办理已经预约好的登记业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建议企业选择线上方式继续办理业务。如确需线下办理的,可通过“双向寄递”服务将材料邮寄给登记部门,登记部门核准完成后将办理结果寄递给企业。

  业务已经办理完成,未选择邮寄方式送达办理结果,但人员无法前来领取怎么办?东城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远程视频验证的方式,为企业解决了这样特殊时期的难题。法定代表人出具授权文件说明情况并更换办事人员,同时拍摄视频表示授权文件为其真实的意思表达,由重新授权人员持授权文件及领照通知单,前来领取办理结果。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