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12区明起继续进行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2022年05月1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尹星云)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王小娥介绍,5月14日,北京市开展了12个区的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2119万人,检出11管混采阳性,其中丰台区8管、海淀区3管。落位管控、复核转运、流调溯源等工作已同步进行。

5月13日、14日,在广大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核酸筛查,在公交、工地、快递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发现了多例感染者,对及时采取管控措施、排查风险隐患、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实现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5月16日、17日、18日,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经开区12区继续进行三轮区域核酸筛查。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5个生态涵养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王小娥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组织本单位人员应筛尽筛、应检尽检。特别是重点行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漏一人。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社区、楼宇、单位安排,继续支持配合核酸筛查,做好自身防护,有序排队,不聚集、不扎堆、不插队,共同守护首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