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西城区

西城区青年志愿者:传承冬奥精神 转战抗疫一线

2022年05月0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西城区青年志愿者助力社区防控工作。闻昭摄

“7:45开始核酸,请不要聚集”……今晨7点半,西城区展览路街道万明园社区服务站门前已有居民排队等待核酸,身穿蓝色防护服的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正在协助社区指引大家有序排队。

手提扩音器的这位“小蓝”名叫孙三慧,是奇安信的安全服务工程师,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放弃节假日了。就在不久前,他作为奇安信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刚刚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建设和保障任务。

为保障五一假期间的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展览路街道团工委向辖区青年团员发起在抗疫一线度过建团百年的号召,孙三慧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参与疫情防控和冬奥保障一样,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北京冬奥精神也是鼓励我在核酸检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强劲动能”,他说,“今天我们公司有6名青年团员响应街道号召,在抗疫一线过节,我们感觉很有意义。”

据悉,展览路街道区域化团建单位共有百余名青年志愿者,赶赴各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小长假以来,已服务地区居民近万人次,核查数据5000余条。

7:45,万明园社区门口的核酸检测队伍准时移动起来。西城区属国企华远集团的杜晨杨正举着健康宝的二维码,提示前来检测的居民扫码登记。尽管刚开始工作没多久,她防护面屏下的额前碎发已被汗水浸湿。“收到志愿服务招募令后,我们都第一时间响应,就地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毕竟守护好西城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杜晨杨笑着说。

据了解,西城区日前面向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进一步助力社区防控工作。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