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东六环入地改造成功穿越第二特级风险源

2022年04月26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六环入地改造成功穿越第二特级风险源

  本报讯(记者 刘洋)4月25日凌晨5点6分,东六环入地改造工程西线隧道“京华号”盾构机,在地下59米——距副中心站枢纽工程底板22.7米处,完成1646环推进,盾尾已完全脱出副中心枢纽,比原计划提前4天,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了穿越。

  这是“京华号”盾构机继成功穿越“京哈铁路”后,完成的第二个特级风险源,标志着西线盾构攻克施工最难点,为下一步东线隧道“运河号”盾构机穿越副中心站交通枢纽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介绍,两项工程在建期间交叉汇集施工具有很大挑战性。“京华号”盾构机继成功穿越首个特级风险源——京哈铁路后,又不停机持续穿越第二个特级风险源——北京市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目前,东线隧道“运河号”盾构机已掘进2806米,即将穿越副中心站枢纽工程。下一步,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攻坚克难,确保东线隧道“运河号”盾构机安全平稳穿越特级风险源副中心站交通枢纽。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