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石景山区启用221个检测点方便居民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孟竹 王祝炫)经过一夜的紧张准备,4月26日早上6点半,北京市石景山区221个核酸检测点位全部启用,全区居民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截至4月26日13时,该区首轮核酸检测已完成47万人,超过全区人口总数的80%。

当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的永东北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接到通知的居民们陆续前来进行检测。排队、扫码、录入信息、采集样本,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配合下,居民们很快就完成了采样过程。

八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开展核酸检测的命令,我们连夜启动准备工作,辖区范围内的27个检测点于26日凌晨3点半全部完成设置,检测所需的各项物资全部到位,为了确保检测顺利进行,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也全部下沉到各检测点。”

负责该检测点采样工作的6名医务人员均来自清华大学玉泉医院,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障石景山区核酸检测,医院从全部500多名医务人员中抽调了200多人,他们中很多人刚刚完成支援朝阳区核酸检测任务,顾不得休息,又投入了新的战斗中来。

据了解,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景山区全区居民将在5日内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区卫生健康委调派全区23家一级以上医院及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892名医护人员参与核酸采样。居民核酸采样标本将由区卫生健康委专门车辆及时送到全区14家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完成最终检测,并及时上传相关信息。同时,全区配备采样台891个、转运车52辆、防护服3万套、N95口罩5万支,信息录入人员1782人,下沉干部1848人以及秩序维护等保障人员1367人,全部于今早六点到位。

为方便行动不便人员、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检测,石景山区各街道将开通绿色通道,由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采样。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