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顺义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均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

2022年04月26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董兆瑞)4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6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政府副区长冯江全通报,截至今日16:00,顺义区新增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目前已全部由转运至定点医院。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1:现租住在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工作单位为海淀区太平庄街道蓝景丽家家居广场金朝装饰公司。4月22日作为之前通报的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4月25日下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根据初步流调,近期行程轨迹如下:

4月20日,上午10:40左右到后桥村主街快递点附近的理发店洗发,10:50左右离店回家后未外出;13:00左右,从李桥镇后桥村公交车站乘850(快)公交车到东直门站;14:00左右,换乘地铁2号线到地铁13号线大钟寺站,后步行到公司上班;20:20左右,在“江君府臭鳜鱼(增光路店)”用餐;23:00左右,在“唱吧麦颂KTV(东四北大街店)”消费。

4月21日,凌晨1:00-7:00,在“东四战神电竞馆网咖”上网;9:20左右,乘地铁6号线从东四站到地铁13号线大钟寺站,后步行回公司上班;13:10左右,取外卖并在公司用餐;18:30左右,乘地铁13号线从大钟寺站到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19:10左右,从东直门站乘850(快)公交车到李桥镇后桥村站;20:50左右,在李桥镇李桥村“幸运签麻辣烫串串香(二店)”用餐后返回家中。

4月22日,8:30左右,从李桥镇后桥村公交站乘850(快)公交车到东直门公交车站;9:40左右,在东直门公交枢纽站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9:50左右,乘地铁2号线从东直门站到地铁13号线大钟寺站,后步行到公司上班;16:00左右,作为密接人员被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确诊病例2:现租住在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4月22日作为之前通报的确诊病例的次密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23日,因对应密接确诊,被确定为密接人员。4月26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根据初步流调,近期行程轨迹如下:

4月21日,6:00左右,从家步行至李桥镇后桥村公交车站,乘850(快)公交车到东直门公交车站,后步行至东直门北公交车站,换乘200(内环)公交车到广渠门公交车站;8:30左右,到东城区忠实里东区8号楼居民家装修;11:00左右,先后乘200(内环)、850(快)公交车原路返回;13:50左右,到后桥村“后桥香河肉饼”就餐;14:30左右,返回家中未外出。

4月22日,5:00左右,从家步行至李桥镇后桥村公交车站,乘850(快)公交车到东直门公交车站,后步行到东直门北公交车站,换乘200(内环)公交车到广渠门公交车站;6:55左右,到东城区忠实里东区8号楼居民家装修;13:50左右,到东城区广渠门外大街附近老北京烧饼店(广渠门外大街1号-61-6-2号)消费;15:00左右,先后乘200(内环)、850(快)公交车原路返回,回家后未外出;20:20左右,作为次密接被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

在此,我们提醒:凡是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处置应对情况

一是迅速做好新发病例处置工作。今日我区通报的2名确诊病例均已于4月22日作为此前通报病例的密接或次密接人员进行了管控,并同步开展风险人员、风险点位排查管控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2名病例租住的李桥镇后桥村已于22日落实管控措施,全村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病例确诊后,我区又进一步从严判定,目前涉及我区的密接、次密接已全部转运完毕,风险点位及场所均完成终末消毒,涉及外区的人员、点位信息均已横传到位。

二是持续抓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顺义区时刻关注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区级相关部门对区内商超市场加强巡查监测,重点对21家大型连锁超市和28家农贸市场进行调度部署,目前全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为防止出现抢购断供现象,我区已建立覆盖全区的商超监测机制,全区大型连锁超市均有固定货源、进京路径顺畅,重点商超备货量已达到日常的3倍以上,能够完全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同时,持续加大对重点商超周边道路和停车场的疏导力度,保障交通顺畅。

三是有序组织区域核酸检测筛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4月30日前,顺义区将完成3轮核酸检测。昨天我们已经完成约45.46万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正在开展全区其余16个镇、3个街道约81.61万人的检测工作,全区共设采样点522个、调配2500余名医护人员、设置1189条采样通道。相关采样点位已安排社区(村)工作者、志愿者开展现场组织动员和秩序维护工作,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开通检测绿色通道,严格保持合理采样间隔,确保人员单向流动。同时已与驻区大型企业对接并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做到不排长队、不漏一人、不发生交叉感染。截止16:00时,已采样60.7万人。目前,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此,我们提示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核酸检测,自觉遵守并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扎堆聚集。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活动。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