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新增29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到访过风险点位人员立即报告

2022年04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董兆瑞)4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20例、房山区3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西城区1例、延庆区1例。

感染者180、181、183:三人为亲戚关系,现住朝阳区三间房乡艺水芳园小区3号楼。感染者183曾于4月16日、19日到感染者163家中维修,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180、181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2: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潘家园东里12号楼。4月19日与感染者139、142一同参加京郊老年旅游团。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4:为感染者173的妻子,现住址与感染者173相同。4月22日感染者145曾到其东城区家中维修房屋。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5:现住延庆区延庆镇三里河温泉小区4号楼。4月21日曾在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就餐。4月24日作为感染者158、16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感染者186、208:为夫妻关系,现住丰台区长辛店街道赵辛店村,感染者186工作地点为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4月16日至21日期间,感染者186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感染者208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7、191至195、203: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88:现住朝阳区双井街道御宸上院小区1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6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89: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5号楼。作为感染者16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0:现住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三区11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76的同楼门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6:现住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13号楼。4月24日因与感染者189同小区进行居家隔离,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7: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北二区23号楼。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3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8: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西沙各庄村,装修工人。4月23日作为感染者14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5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99、200、201:均为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员工,作为感染者165、18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199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感染者200、201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202:为感染者196的同住人员,现住址与感染者196相同。4月24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4:现住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4月24日作为感染者174、175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5:现住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38号楼。作为风险人员进行居家隔离,4月2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4月2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06、207:现住房山区窦店镇田家园三仁幸福家,曾共同前往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与感染者185就餐。4月24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5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市疾控中心对感染者146、158的标本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与4月24日通报的4例感染者病毒序列完全一致,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6例感染者为同一传播链。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7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46例、房山区10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2例、昌平区2例、丰台区2例、通州区1例、延庆区1例。随着流调进一步推进,感染者分布区域及涉及场所有所扩大,除之前通报的学校和家庭聚集性疫情外,新增两起因聚餐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其中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太和褡裢火烧店涉及10例感染者,朝阳区护国寺小吃(光明桥店)涉及5例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显示,北京市近期发生的疫情传播链条基本清晰。

庞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要立足“四早”要求,严防死守,以快制快,坚决果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病毒赛跑,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各单位、各部门、各行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建立人员台账,加强单位员工及流动人员防控管理。餐馆、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坚持做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近期到访过官方发布的涉疫餐馆、小吃店等餐饮机构风险点位的人员,以及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了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简约生活,不聚餐聚会,外出选择到空旷的室外活动。最近需要核酸检测的人员较多,在此特别提醒,检测时要有序排队、不扎推、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聚集、不离京。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