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税务局开展 “智慧税务”税企双向体验活动

2022年04月2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董兆瑞)近日,为更好地使用智慧北京税务业务应用场景,加强与应用场景用户的双向互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怀柔区税务局邀请怀柔区民营企业协会、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智慧税务应用场景。

据悉,该局选派税务干部现场介绍智慧北京税务各项应用场景具体内容。企业代表则可以在现场体验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定制E服务、在线导办、增值税发票一条龙网上申领、二手房交易一分钟智能算税、智能退税一键式自动到账等智慧北京税务应用场景,并体验办税服务厅后台工作运转模式,税务干部现场体验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申报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企业代表和税务干部共同参与体验各应用场景,在政策落实、双向体验的基础上,对改进和完善应用场景及税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体验活动后,该局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就智慧北京税务应用场景体验反馈、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智慧北京税务、税收工作的需求期盼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们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今年预计缓缴和减免税款25万元,这真是实实在在的福利,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我们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和产品推广上,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北京宽沟康源饮用水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依说道,“定制e服务提醒我阅读缓税政策、提醒我办理相关申报,在申报过程中,电子税务局也有弹窗提示,而且实现免审即享,智慧北京税务真是方便快捷。”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怀柔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北京税务实现更多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办税缴费服务新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享受改革红利。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推广和完善应用场景,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感。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