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给25万株杨柳建数据库

2022年04月18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给25万株杨柳建数据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佳琪)近日,怀柔区首次应用“杨柳飞絮资源清查”软件为飞絮治理提供了新方案:通过工作人员的普查,全区约25万株杨柳雌株将被纳入数据库,软件不仅可以精准锁定每一棵杨柳雌株的位置,轻松分辨出树种、雌雄等详细信息,还能为飞絮精准治理提供助力。

  怀柔区林业工作总站副站长钟永富介绍,2021年,区园林局牵头开始了“怀柔区杨柳飞絮资源清查”软件的研发工作。“我们已经将2019年二类森林资源清查的数据进行上传,在这一基础上,对全区的杨柳飞絮进行新一轮的整体性清查,尤其是对城区、乡村影响较大、散生的杨柳雌株进行摸底。”

  今年,怀柔区将借助“怀柔区杨柳飞絮资源清查”软件开展雌株标记25万株,完成城区、示范区、居民区等杨柳雌株标记,并全部录入怀柔区杨柳雌株数据库,建立怀柔区杨柳飞絮雌株资源清查数据库。“接下来会根据清查的结果,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向,包括部分点位重点治理,每年的动态管理,逐年核对杨柳雌株变化情况,监测飞絮的影响等。计划到2025年,实现防治信息动态化管理,飞絮预测预报及时精准,防治措施更加便捷有效。”钟永富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