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北京昌平:政策信息服务上门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8日11:33 |
小字号

“近几年,我们企业享受了很多人社政策,符合条件的员工都申请了工作居住证,也引进了不少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人力社保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我们肩负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让企业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日前,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局科长走流程”专项行动,实地深入“专精特新”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温暖,旨在发现并解决企业在人社服务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成立于2001年的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迪龙),长期致力于“环境质量改善”事业,目前在昌职工600余名。在此次“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中,雪迪龙被列为区人力社保局走访的第一家企业。

“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摸清企业的具体需求,听取意见建议,继续改善优化昌平区的人社服务水平。”在参观厂区之后举办的座谈会上,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齐俊国开门见山,说明了此次来意。“相关负责人会从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公共就业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介绍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部门能到企业实地调研、倾听民意,我们非常欢迎。”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缑冬青将企业的实际需求一一道出,希望与区人力社保局紧密对接,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在随后与北京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和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对接过程中,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讲解了人力社保相关政策,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进行详细解答。

据了解,“局科长走流程”是区人力社保局“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的专项行动之一,活动过程中将根据前期梳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开展“清单式”走流程,体验服务事项工作是否规范、办理流程是否畅通、各项服务是否规范,从而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

“‘局科长走流程’专项行动将以‘五个走’的形式持续开展,分别是现场走、网上走、热线走、互相走和基层走。”齐俊国介绍,“此次深入3家企业,就是通过‘现场走’和‘基层走’,了解企业办事需求,发现服务短板,针对性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据统计,首次活动共征集3家企业加强人社政策宣传、推进校地企联动、优化工作居住证办理程序等人力社保服务需求24条,现场解决需求6条。

接下来,昌平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持续深化“人社服务快办”、“局科长走流程”、“十百千万”、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助力“两区”建设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月五大专项行动,推进“昌快干”“昌通办”品牌建设。同时,聚焦“解群众难题”,探索打造“昌平人社服务样板间”和“回天一刻钟人社服务圈”两大服务品牌,实现“干部下得去,问题找得准,对策有实招,服务见真情”的目标,促进昌平区人社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红 薄璐)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