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京彩三农——北京市农业农村宣传中心

特色芳香蔬菜助力北京休闲产业

2022年04月08日14:25 |
小字号

近年来,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先后引进了80余个芳香蔬菜品种,围绕首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需求,筛选出香料生产类、观食两用类和生态覆盖类3大类23个适合京郊发展种植的主推品种,并支撑建立起北京市市级芳香蔬菜种质资源圃。

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通过系统的资源引进筛选、集约化繁育技术研究、轻简化种植技术攻关,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本市特色芳香蔬菜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为冬奥会香料蔬菜的保障供应提供了部分品种和技术支撑。同时,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结合本市不同区域的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初步构建形成了芳香蔬菜种苗繁育型、原料生产型、科普教育型、休闲观光型、林下经济型及城市农业型等多种特色产业模式。

正值春花烂漫时节,北京休闲农业进入客流旺季,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为房山区天开自然农社提供品种和技术支撑,以特色芳香蔬菜打造了可食地景花园和芳香蔬艺温室两个特色空间,并围绕芳香产业开展了芳香纯露提取、香料糕点烘焙、香草盆栽种植等丰富的休闲体验活动,在北京农园风尚节系列活动中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本市还将在顺义区巧嫂龙湾基地、延庆区绿富隆农业观光园、房山区草根堂农场等十余个农业园区以及城区内部分公园、园艺驿站和校园开展特色芳香蔬菜的种植、体验和研学活动,以满足首都市民丰富多彩的生活需求。(杨林)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