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将推广

2022年03月17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李博)3月16日,北京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来自国资委、国家卫健委、29家央企及鹏城实验室等单位的“冬奥网络安全卫士”获表彰。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宣讲团同时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广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经验,并应用到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中。

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宣讲团由奇安信集团总裁、奇安信冬奥网络安全保障副总指挥吴云坤担任团长,成员由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李建彬等7位长期深耕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及奇安信专家共同组成。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贾力表示,希望通过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宣讲团,对冬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准确梳理、认真扎实总结、精彩鲜活传播,为数字中国保障提供经验。

网络安全是历届奥运会的重点要素之一。据介绍,北京冬奥会在奥运史上首次公开招募信息安全人员担任“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开创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冬奥会举办期间,冬奥网络安全卫士24小时在线,发起超过2000万次测试请求,测试总时长超1万小时,确保了冬奥会网络安全“零事故”。冬奥网络安全卫士不仅为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提供了支持,还推动建立了全国范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奇安信集团总裁、冬奥网络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副总指挥吴云坤表示,此次冬奥会网络安全成功经验形成了“中国方案”,为保障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发挥了关键作用。 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经验宣讲团将推广北京冬奥网络安保经验,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提供借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