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严格战“疫” 山区“三类场所”检查不放松

2022年03月17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新城子镇是北京市密云区东北方向最远的镇,距密云城区就有近8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深山区。当地有个特色美食——大煎饼,在镇中心的煎饼铺,店铺不大,生意却十分红火,南来北往路过的都要带些煎饼回家。

近期,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山区的疫情防控也毫不松懈。新城子综合执法队逐一走进镇上包括煎饼铺在内的9家“三类场所”,对戴口罩、扫码、体温监测、通风和消杀记录认真核查。“咱这煎饼好吃,体温记录也得记得有模有样!”对照手写体温记录表,执法人员耐心地说。

执法人员在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三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相对密云城区,偏远山区虽然“三类场所”为数不多,但对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是同一标尺。“因为在村里,有些商户在思想上会有些放松,比如口罩戴的不规范,管控的不够严格,我们都一一做了宣传教育,对存在问题的商户要求其立即整改并会公示、曝光。”北京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综合执法队队长周斌说。

近日,密云区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密云区城管执法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抓紧、抓实、抓细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在密云区西田各庄镇“三类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图片由密云区提供

在西田各庄镇,西田各庄综合执法队对未落实扫码进店要求的饭店进行“晒单”,将饭店名字以及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予以公示,并要求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以此督促“三类场所”更好地落实体温监测、消杀记录、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据统计,自1月初至今,密云区城管执法系统共完成“三类场所”疫情防控100%覆盖执法检查10轮次,检查重点单位14603家次,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95起;执法公示问题单位16家次,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在做好防疫执法的同时,密云区城管执法系统对街面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大气污染、燃气安全等专项执法工作积极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综合整治两手不放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