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冬奥+环保 北京朝阳平房地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0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有害垃圾置换、趣味转盘、环保手工画……近日,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逸翠园社区五洲家园小区内,一场由平房地区环境建设办公室、逸翠园社区、垃圾分类三方公司联手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掀起了绿色环保热潮。

一大早,五洲家园小区居民付志军提着一大袋过期药品,来到小区小广场垃圾分类展台前进行有害垃圾置换。“这瓶滴耳液不对症用不上,这盒消炎药已经过期了。”在四色垃圾桶前,付志军拆开药品包装,熟练地将内置药品放到有害垃圾桶内,外包装投至可回收物垃圾桶内。随后,付志军从到工作人员处领取了一瓶84消毒液。

“家里的有害垃圾比较少,主要是电池、灯泡这类物品。”在付志军家中,有害垃圾有一处单独的收纳盒,平常积攒到一定数量,付志军就会扔到楼下红桶里,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我觉得用闲置的垃圾兑换一些生活用品非常实用,而且给家里腾出了不少空间。”付志军说道。

现场,来往居民络绎不绝,投放的有害垃圾多为电池、药品、小灯泡等生活常见用品。工作人员确认分类无误后,即向居民兑换消毒液、水杯、毛巾等生活用品。此外,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单,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展台一侧,工作人员提前收集了塑料瓶盖,准备了画笔、画纸,以及冬奥会相关元素画作供大家参考,现场创作环保手工画。“小朋友,你看可以用瓶盖和彩笔作出这么漂亮的画,想不想动手试试呀?”3岁的月亮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一个粉色瓶盖粘在了画纸上端,专心致志地拿着彩色画笔涂鸦,随后跟着家长一起,体验了旁边的旱地冰壶项目。

“今天的活动形式挺新颖有趣,孩子刚才玩得特别开心,而且把冬奥宣传和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对孩子也有一定教育意义,潜移默化她就知道什么垃圾应该放到什么颜色的桶里,慢慢就会养成习惯。”月亮小朋友的家长说道。

“冬残奥会召开在即,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融入冬奥元素,结合趣味游戏、置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在浓厚的冰雪氛围中引导大家参与垃圾分类,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逸翠园社区纪委书记、五洲物管会主任郑颖说。

据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平房地区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持续深入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目前已完成6个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区和17个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白思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