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小志愿者回社区“报到守桶” 东城东花市街道校社联手宣传垃圾分类定点投放

2022年03月0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池梦蕊)“厨余垃圾里有塑料袋,应该拣出来扔进其他垃圾桶里。”5日一早,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20名学生来到忠实里社区,为投放垃圾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定时定点投放,倡导居民做好三部曲,即“家里分好类,定时下楼,定点精准投”的社区“源头分类,定时投放”的垃圾分类理念,营造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学习“雷锋精神”内涵、感受家园意识,东花市街道城市管理办、团工委联合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 桶前值守学雷锋”活动。孩子们参与了守桶志愿服务,并在辖区融媒平台“花伴儿”APP上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以孩子的力量带动整个地区的志愿服务氛围。

据悉,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东花市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全力推行 “定时定点投放”模式。目前,已完成6个小区15组“定时定点”桶站改造,其中4个小区(花市枣苑、广渠家园、京禧阁和宝润苑)已正式实施定时定点投放,覆盖居民约4400户、13000人。通过“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每天在桶站存放不超过5小时、小区居住环境大幅提升、居民分类投放习惯逐步养成、环卫收运负担日益减轻、志愿者值守压力逐渐减小,垃圾分类新时尚正在形成。

“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把自己桶前值守的照片发在了‘花伴儿’APP上,很多邻居都给我点了赞,鼓励我多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学雷锋不止在这一天,以后我要继续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小志愿者”二年级一班张瑞欣说。

东花市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垃圾分类我践行 桶前值守学雷锋”活动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志愿服务相融合,营造绿色环保、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形成难题共解、文明共创的共建共享格局,同时引导花市少年担任起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扛起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东花市街道将继续做好城市品质“净”字文章,以高标准、精细化的原则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依托“花伴儿”APP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针对不同人群开设垃圾分类幸福“圾”分打卡、垃圾分类云直播课堂及花市少年团垃圾分类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激发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