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进小区

2022年02月2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池梦蕊)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管、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力量,推进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进小区。截至目前,共检查物业小区20次,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指导居民规范进行生活垃圾投放60余次。

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专门的执法力量,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的早7时-9时、晚18时-20时的生活垃圾投放的高峰期,分期、分批地深入辖区居住小区开展居民个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32个居住小区完成了2次全覆盖执法检查。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固化与社区居委会以及物业公司的协同配合机制,建立垃圾分类薄弱对象清单,开展精准执法,切实增强执法效能。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集中对辖区内物业服务公司、社区周边餐饮企业、宾馆酒店以及商场、超市等场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持续聚焦“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充分发挥12345群众诉求的哨声作用,紧盯重点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处罚,打击清运不及时、混装混运以及非法收集运输、非法倾倒生活垃圾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秩序违法行为。

据悉,体育馆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进小区行动,以宣传动员为手段,以执法检查为后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