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庙城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首件产品下线

2022年02月16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日前,怀柔庙城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首家入驻企业——北京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现投产运营,并举办首件产品下线仪式,打响了庙城镇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的数字经济驱动高精尖产业基地第一枪。

据悉,北京海纳川延锋项目是怀柔区“十四五”规划及2022年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建设项目,对推动全区一般制造业加速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占地15700平方米,主要为北京奔驰等客户提供座舱模块等产品及配套服务,拥有完善的生产制造体系能力和每年15万辆份的产能,预计2022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

庙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北京海纳川延锋项目是庙城镇落实怀柔区委、区政府战略布局区域南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产业组团”规划中的浓重一笔。镇政府在项目建设中引导企业“绿色建厂”,大面积采用了光伏发电系统和智能照明系统,并安装雨水收集装置和污水处理设备,建立了工装设备循环使用和包装箱回收利用机制。企业自身也秉持“双高”“双效”经营发展理念,聚焦“智能化”和“信息化”运营技术,搭配AGV厂内物流机器人和智能化搬运LAGV机器人技术,实现从原材料入库、物流配送、产品装配、成品发运全路径自动化无人移动操作。自动化+数字化+节能环保的工厂模式,为怀柔区其他一般制造业转型树立起智慧工厂新标杆。(崔建霞)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