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举办红色元宵游园会活动

2022年02月15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池梦蕊)为了让党员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冬奥的魅力,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以活动深化街道“党建四he院品牌”,在党群服务中心新鲜胡同71号院举办了红色元宵游园会活动。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举办红色元宵游园会活动。 人民网 池梦蕊摄

针对辖区内的党员群众、两新企业、共建单位及新就业群体,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全年为跨度的“迎奥攀高峰”系列主题活动之——《迎奥攀高峰 喜乐闹元宵》红色元宵游园会活动,普及民俗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体现爱国情怀,共谱佳节情,共计吸引40余名参与者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共同战‘疫’,环保我心”、“筑梦新未来,牵手冬奥行”、“虎虎生威,传统民俗伴我行”、“模拟人生——快递小哥的一天”几大活动主题版块。每个主题包括多个体验环节,通过这些环节让参与者学习垃圾分类、防疫知识及冬奥知识;体验剪纸和做宫灯传统民俗活动;参与踢毽子、抖空竹及投壶等传统竞技体育;模拟体验快递小哥寄送快递流程,并给快递小哥带去新春祝福及节日礼物。

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门街道所也在此次活动中设立展位,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向活动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宣传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依法维权的意识,增强防范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门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拓展朝阳门街道党建四he院的党群阵地功能、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持续开展“迎奥攀高峰”四大主题活动——《迎奥攀高峰 共筑思想堡垒》、《迎奥攀高峰 共谱佳节情》、《迎奥攀高峰 共建美好家园》、《迎奥攀高峰 共促两新成长》,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走进朝阳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拉近党群关系,增强凝聚力。同时,持续深化街道“党建四he院”品牌,发挥党建四he院党心合党建引领功能,凝聚民心合、资源合、社会合力量,坚持以党员为先锋,以人民为中心,以区域为平台,持续深入推动凝聚党心、凝聚民心、凝聚资源、凝聚社会工程,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扩大区域的参与度和共享度,形成了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开放和谐的地区发展新格局。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